| 网站首页 | 奇门遁甲 | 大六壬 | 太乙神数 | 四柱学 | 六爻梅花 | 玄空风水 | 外应预测 | 测字 | 雁过留声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您现在的位置: 刘文元易学网 >> 四柱学 >> 四柱基础 >> 正文     2012年招生信息即将公布,敬请关注        
  《四柱命理正源》介绍         ★★★ 【字体:  
《四柱命理正源》介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6    

 

      由辽宁省周易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瓦房店市周易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文元先生编写的最新研易力作《四柱命理正源》初稿已定,已于2007年元月1日正式面向社会发行。

      该书内容十分丰富,不同于近年来社会上流行的所谓“新派四柱”那些经不起实践检验的假学术。对现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的一些不符合易理的创新理论给予了否定与斧正。比如戌土、未土做火来看,并且“脆金”一说,刘文云先生给予全面否定,并从易理角度讲解了否定此说的原理;再如从日柱干支来查空亡,如果月支为空亡的话,整个四柱五行旺衰要以年支来确定,这条理论在刘文元先生所著的书中给予了全面否定;其次是距离说,很多四柱著作都认为年柱与时柱距离最远,几乎不能有生克制化作用,年柱与日柱距离较远,几乎没有生克作用,而只有相临的两柱(年柱与月柱、月柱与日柱、日柱与时柱)才有生克作用……

      对于这些完全不符合易理的新派理论,《四柱命理正源》一书中都给予了全面否定,并推出在一个四柱中,任何一柱、任何干支之间都可以进行直接作用,而作用的条件是相互通气情况如何与气数状态如何来定作用力大小的论点

      在《四柱命理正源》一书中,对现在社会上流行的用神随大运、流年变化而发生变化的新派理论,进行了全面否定。刘文元先生认为,用神一定要在原命局中找,当在原命局中确定用神后,这一生用神都不会改变,大运和流年只能增强或减弱原命局用神气数,但不能改变原命局格局,当大运和流年来增强原命局用神气数时,为吉运、吉流年。反之为凶运、凶流年。

      《四柱命理正源》一书中对于天干 、地支之间的作用,阐述得十分精辟,该书从易理角度详细讲解了天干与地支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提出了同柱干支可以直接进行生克,异柱干支同样可以直接进行生克的理论观点,如年干可以直接和时支进行作用等。

      《四柱命理正源》详细论述了四柱中五行的旺、相、休、囚、死与五行气数之间的区别所在。现在社会上流行的四柱学著作中,没有一本书真正地讲明了五行旺衰与五行气数之间的具体关系与区别。

      《四柱命理正源》详细论述了神煞在判断中的重要作用。现代有些易学大师否认神煞的作用,只能说明其没有真正搞懂四柱中的精髓所在。因为只有通过阴阳、五行、气数、神煞等众多条件,才能真正定位一个信息符号。

      《四柱命理正源》一书中详细讲解了身弱而不从,照样当官、发财的命理理论,否认了社会上流传的反断论、明暗论等人为臆造的完全不符合易理的歪理邪说,以达正本清源之目的。

      《四柱命理正源》重点突出理、气、象、数、性、命在判断中的重要作用。尤其重易理、重气数。对于象的观点,认为有“真象”与“假象”之分,真象必合易理,其应验率极高,而假象不合易理,几乎没有多少应验率。

      现代出版的诸多四柱著作中,几乎没有哪本书讲到纳音的重要作用,其实纳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定位一个日主旺衰难判的四柱中的用神时,纳音可起到一锤定音之妙用。《四柱命理正源》对纳音的作用做了精辟论述。

      关于原命局、大运、流年三者之间的作用关系,社会上广为流传的是“三个层次理论”,即原命局不能生克大运、大运不能生克流年,流年可以生克大运、大运可以生克原命局……刘文元先生认为,三个层次理论是不完善的,有些观点是错误的!《四柱命理正源》对原命局、大运、流年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提出了更加合理、更加完善的立论、观点。

      社会上流传的四柱书籍多数对十神的含义阐述的比较细致,但是非常单一。比如食神、伤官,通常作为子女、口才、表达能力、艺术天份等。其实这种解读是远远不够的。刘文元认为,十神的具体含义要视组合才能定位,空读十神的含义是毫无根据的、粗糙的。比如一个人的日主为己,其它柱中有酉,则酉为日干己的食神。那么,酉代表了命主哪方面的信息呢?这里可以告诉易友们,此食神酉主要代表了命主的口语表达能力。酉者,兑也,兑为口。余仿此。

      综合状态语言的细致解读,是《四柱命理正源》的一大亮点。很多易友学易多年,书也看了不少,拿出一个四柱,日干旺衰能够定准,用神也能找准,可总是说不出几句让人信服的断语来,原因何在?刘文元老师认为:主要是对四柱中组合所形成的状态语言不会解读。

      何为组合所形成的状态语言?现举一实例来说明:2001年春节期间,有一姓赵的先生慕名前来求测,他报出生日时辰后直接向刘文元发问:“您能看出我是做什么工作的吗?”刘文元看了一下他的四柱:

      乙巳 壬午 丙申 庚寅 稍加分析后对赵先生讲:“你是一个医生,而且是在一家比较大的医院里工作,你经常给病人做手术,对吧?”

      赵先生听后十分惊讶:“刘老师果然名不虚传,我是个外科医生,常年为病人做手术,现在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工作。”

      对于这个四柱,刘文元是这样解读的:禄神一般来说做为养命之源,可做为工作单位来看。日干丙的禄神巳正临太岁,正印乙木又坐巳上,正印亦可理解为工作单位,今正印、禄神都临太岁之位,故必工作于比较大的单位。午月天医在申,又从日干丙来查,丙长生在寅,沐浴在卯……病在申,日主丙以申为财,即日主是吃治病救人这碗饭的。年柱巳、日支申、时支寅构成三刑,月支午为日干丙之羊刃,故断赵先生常给病人做手术……

      《四柱命理正源》是实战派易友们的必读佳作,是有一定四柱学基础而急于提高实战水平易友们的指路明灯,是对现代派一些只会创编新理论、只会常年编书、抄书、自创虚假理论、只会讲学、不会实战、不敢实战的、年出版量高达十几本“著作”之类的冒牌“易学大师”的有力戳穿!

      《四柱命理正源》属辽宁省瓦房店市周易文化研究会内部学术资料,学术价值极高,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盗版,凡本会出售的《四柱命理正源》一书均盖有瓦房店市周易文化研究会公章及刘文元会长印章,没有印章的,均为盗版书。

      《四柱命理正源》已于2007年元月正式向全国推出,各地易学

      爱好者们可直接与本会联系定购。定购热线:

      0411---85620022(办) 81521822(小灵通)

      联系人:刘文元 程绍燕

      本会郑重向全国各地购买《四柱命理正源》一书的易友们承诺:凡是购买本书之后经过仔细阅读,认为没有多少学术价值,含金量不高,与宣传所言的内容不符,易友可将书退回来,本研究会将退还购书资金及往返邮寄费用。

      《四柱命理正源》代号SOO,邮购价:60元(含邮资)

      凡购买《四柱命理正源》一书的易友,请将款项直接通过邮局汇往:

      辽宁省瓦房店市铁东办事处前进街23号周易学堂

                       程绍燕(收)      邮编:116300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刘文元易学网 版权所有:中国瓦房店市周易文化研究会 辽ICP备09001890号
    E-mail:lwyoo@163.com  sanshi66@163.com  客服QQ:100836633
    电话:0411-85620022(办) 手机:13478688100  0411-81521822(小灵通)
    本站主持人:刘文元  地址:中国辽宁省瓦房店市火车站东300米《周易学堂》 邮编:11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