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奇门遁甲 | 大六壬 | 太乙神数 | 四柱学 | 六爻梅花 | 玄空风水 | 外应预测 | 测字 | 雁过留声 | 关于我们 | 招生信息 | 

您现在的位置: 刘文元易学网 >> 四柱学 >> 四柱实例 >> 正文     2012年招生信息即将公布,敬请关注        
  为吴艳华女士综合预测         ★★★ 【字体:  
为吴艳华女士综合预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8    

2004年春节期间,一位打扮得体的中年女士慕名前来求测。经介绍,她的名字叫吴艳华,她的四柱及大运如下:

乙巳年    辛巳月    壬戌日    己酉时

  大运:10岁———19    壬午

        20岁———29    癸未

        30岁———39    甲申

        40岁———49    乙酉

日元壬水生于初夏为休囚,不得令,周围一片旺相火土围而克耗之,日主身弱无疑。幸月干辛金通根于时支酉金、通气于日支戌土来生扶日元壬水。日柱壬戌纳音为大海水,此八字为日元身弱而不从的正常格局四柱。观全局戌土、己土对日元损伤最重,取时支酉金为命局用神。

由于吴艳华女士想全方位地预测一下自己一生命运如何。于是我从她小时侯讲起:“你小时侯出生在一个经济不是很好的家庭里。母亲在其兄弟姐妹里排行老大,但她是假老大。在你母亲上边有个哥哥年青时没超过32岁就去世了,如果这个人还活着,他是你的大舅了。”

“很准!我小时侯家里很穷,父母收入很低。常记得那时侯总是吃玉米饼子、玉米粥、高梁米饭之类的。母亲是排行老大,听母亲说过,她上边有个哥哥在18岁时被雷管炸死了。”吴艳华马上验证了我的断语。

“从命局中看,你父亲老家不在本地,是从外地来这边的,你父亲当过兵。”我接着断。

“真准!我父亲是从山东那边来大连的。父亲当过兵,还打过仗呢!”吴艳华很自豪地说。

“你母亲手散一些,花钱比较大手。父亲花钱很节俭,你家里父亲管钱。”我又说出一些细节信息。

“是的。我母亲特喜欢购置生活用品,只要她手中有钱了,马上就会去办置一些生活用品之类的。为这事经常遭到父亲的责怪。我父亲是个十分节俭的人,家里有时剩饭剩菜都坏了,他也舍不得扔掉,总会将剩饭剩菜吃完才算完事。父亲在家里掌管经济。”吴艳华又验证了我的断语。

“你在学校读书时爱好广泛,能歌善舞。应该是班级里的文艺骨干。同学们都喜欢和你交朋友。你在学校时成绩不错,头脑也十分聪明,但你没有读大学,不知何原因。”我把吴艳华学生时代的事给说出来。

“我从小学至中学一直都是班级里的文艺委员,学校班级有什么大型文艺演出我都唱主角。唱歌、跳舞是我的强项。同学们都喜欢和我做朋友。可以说在学校读书的那段时光,是我人生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光。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上大学读书。在中学时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刘老师能否看出当年我为什么没有读上大学?”吴艳华的问题越来越尖锐。

我看了看吴艳华10岁至19岁所行的壬午大运,然后十分肯定地对她说:“你在学校时谈对象了。男朋友长相不错,也很有气质。因为谈这个对象,你的学业受到了严重影响。男朋友家经济条件不错,他不希望你考学外出。”

“刘老师你好像通灵了似的,说得我毛骨悚然,就如亲眼目睹了我学生时代所经历的事情一样。我在高一下半学期时同班的一位男同学总是找机会与我交谈,渐渐地我们之间就相互加深了了解,到了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我们已经相处得谁也离不开谁了。忽然间他提出来不想考大学了,原因是他父亲待他拿到高中毕业证以后便可以直接将他安排到市内一家银行工作。本来我俩原打算高考后都报志愿于同一所学校。如今他改变主意了。我也不知如何安排自己以后的路怎样走。这时侯他来告诉我,让我也不要参加高考了,他父亲会将我也安排到银行工作。就这样,为了能和他在一起,我放弃了高考。毕业后他父亲果然将他和我都安排到工商银行工作。”吴艳华认真地回顾过去的事。

“你应该是在23岁(丁卯年)结婚了,于24岁(戊辰年)生一男孩。”我继续说。

“是的。看来人生有很多事情早就注定好了。我于1987年秋天和他举行了婚礼。1988年冬天生了儿子。刘老师断得太准了。”吴艳华说。

30岁以后,你家买了私有车。在你34岁(戊寅年)这一年,家里的车肇事了。这次车祸令你的头部、胸部都受了伤。”我又从命局里看出一些信息。

“太准了!我31岁(乙亥)那年家里买了一辆轿车。从这一年开始我学会了开车。1998年冬天,我自己开车去农村办事,和一辆迎面驶来的大货车相撞了。当时什么也不知道了。后来被医生抢救过来时,才知道头部三处擦伤,胸部四根肋骨骨折。大夫们都说我捡了条命。”吴艳华讲述她的车祸经历。

后来又为她讲述了很多事情,这里就不写太多了。下面把整个判断思路详解如下:

1、断吴艳华小时候出生在一个经济不是很好的家庭里———

年柱管116岁运程。年柱干支乙巳均为命局中忌神。年支巳火财星旺于月令来合克命局中用神酉金,故断命主小时候出生在一个经济不是很好的家庭里。

2、断吴女士母亲在兄弟姐妹里排行老大,但她是假老大,上边有个哥哥(母亲的哥哥)年青时没超过32岁就去世了———

年支、月支巳火中藏有庚金偏印,为吴艳华之母亲。庚金长生在巳,故断母亲为排行老大。月干辛金自坐巳上,辛金为庚之异性同胞,易理讲先有天干,后有地支,故辛金先于庚金,辛为母亲的哥哥。辛金坐巳上为自坐死地。月令为兄弟宫,月柱管1732岁运程。故断母亲为假老大,上面有一哥哥32岁前去世了。

3、断命主父亲老家不在本地,是从外地来这边的。父亲当过兵———

代表父亲的正财丁火藏于日支戌土之中。戌为军队之信息。所以断当过兵。丁火长生在酉,长生之处为老家,今酉落时支,时支为外地,故断父亲老家不在本地,是从外地来这边的。

4、断吴艳华母亲手散、花钱比较大手,父亲花钱很节俭、并且在家里掌管钱财————

庚金代表母亲,庚金所克者为母亲的财星。今年柱乙木财星(庚金的正财)露于天干,乙坐巳为败地(乙长生在午,沐浴在巳),乙木又生巳火,故断母亲花钱比较大手。

代表父亲的丁火藏于戌土之中。丁火所克者为父亲之财星。丁火与丁火的财星辛金都藏于戌土之中,财藏则不露,故父亲比较节俭。又时支酉金亦为丁火之财星。父星丁火所在的地支戌来生时支酉金,故父亲喜欢攒钱,比较节俭。又于全命局来看,巳火为命局之财星,火归戌库,丁火父星暗藏其中,故家中父亲掌管钱财之事。

5、断吴艳华在学校时爱好广泛,能歌善舞。是班里的文艺骨干。同学们都喜欢与她做朋友。

吴艳华10岁至19岁行壬午大运。壬为日干,代表吴本人,今壬坐午上,午者舞也,故善于舞蹈。大运壬午纳音杨柳木,初夏之杨柳婀娜多姿。日柱壬戌纳音大海水,惊涛骇浪,翻腾不已,舞蹈之象尽然。时支酉为兑宫,兑为说唱,酉为命局喜用之神,故能歌善舞之象尽之矣。大运壬午,壬为比肩,代表同学、朋友,日元壬水身弱,喜比劫帮身。故断命主喜欢结交同学、朋友,同学们也愿意和她交朋友。

6、断吴艳华在学校时学习成绩不错,头脑很聪明,但没有读大学——

日主壬水于原命局中身弱而不从,酉金正印为命局用神,印主学业、学习成绩。命主10岁至19岁行壬午大运,壬水引动日元壬水做运动,水主智,故头脑聪明。印为用神学习成绩必好。又甲乙巳午报君知,大运午正是从年柱查的文昌星,壬午大运正应命主自坐文昌星学习成绩好之象。因大运壬午所在的旬中空申酉,酉为命局正印又为用神,故命主在10岁至19岁壬午这步大运中用神酉金处于空亡状态,自然难以考入大学。

7、断吴艳华在学校读书时谈对象了,男朋友长相不错,有气质。因此学业受到严重影响。男朋友家经济条件不错,他不希望吴艳华考学外出——

从年柱乙巳来查,巳酉丑见午,午为桃花。吴艳华10岁至19岁行壬午大运。壬为日元,今坐午上,故可解读为命主在19岁之前走桃花运了。又午中藏有丁火、己土,在大运午的引动下,日支戌土中因藏有丁火而被引动,时干己土正官亦被引动。戌为夫妻宫,己为正官,均被桃花午火引动,故必应命主早恋之事。正官己出现于运支午火之中,午为桃花而旺相,故男朋友长相较好,有气质。午为财星旺于月令,故男朋友家经济条件很好。男朋友正官己土藏身于运支午火之中,午火来克命局喜用辛、酉,故男朋友不希望吴艳华考学外出。

8、断吴艳华23岁(丁卯年)结婚了,于24岁(戊辰年)生一个男孩——

吴艳华23岁为1987年丁卯,丁与日元壬相合,卯与夫妻宫戌相合,可谓是天合地合,喜结良缘之象。由于夫妻宫戌为命局忌神,年干乙木通根、通气于流年卯木之中来合克夫宫忌神戌土,忌神有制反为喜。流年卯木又为日柱干支之桃花(寅午戌见卯),故该年结婚。

9、断吴艳华24岁(戊辰年)生一男孩——

吴艳华24岁为1988年(戊辰),流年戊辰与日柱壬戌天克地冲,日柱干支被流年天克地冲为身破,又流年辰中藏有伤官乙木,乙木为儿子。在流年戊辰引动下,年干乙木因通根于年支辰土之中而被引动,时支酉金被流年辰土合起、受生,这样以来,子女星(乙木)、子女宫(酉金)俱被流年辰引动、合起,故必应生小孩之事。乙木伤官于女性而言代表儿子,故应1988年吴艳华生了儿子。

10、断吴艳华家里30岁以后,买了私有车——

吴艳华30岁至39岁行甲申大运。申为日柱干支的驿马星(寅午戌见申),申为传送,代表车辆。又申中藏有壬水、戊土等,俱为日干、日支本气之信息(戌中藏戊土),故吴艳华家中于此步运有了私有车。壬藏申里就相当于命主本人在驾驶车辆之信息。

11、断吴艳华在34岁(戊寅)这一年开车肇事了,令头部、胸部都受了伤——

吴艳华34岁为1998年(戊寅),当时行的大运为甲申,流年戊寅与大运甲申为天克地冲的关系。这里是大运甲申来天克(甲克戊)地冲(申冲寅)流年戊寅,故灾大。又大运甲申、流年戊寅、年柱乙巳,月柱辛巳组合在一起形成申、寅、巳三刑之组合。年柱为头部,月柱为胸部,故断34岁这一年出了车祸,头部、胸部都受了重伤。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刘文元易学网 版权所有:中国瓦房店市周易文化研究会 辽ICP备09001890号
    E-mail:lwyoo@163.com  sanshi66@163.com  客服QQ:100836633
    电话:0411-85620022(办) 手机:13478688100  0411-81521822(小灵通)
    本站主持人:刘文元  地址:中国辽宁省瓦房店市火车站东300米《周易学堂》 邮编:116300